致力于自己给自己发粮

第一卷 序

老霍尔博士拄着拐杖朝通往地下都市的密道走去,密道百年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只不过因为地下都市的封禁,早已被众人遗忘。

从入口往下便越来越冰冷,电灯在零度以下会很快耗损电力,这种现在科技的产物被这座古代遗迹拒之门外,博士拿出准备好的煤油灯,点燃。再次柱起拐杖前行。

·

以霍尔博士的年龄来说,他已经不适合再攀爬这些陡峭的台阶。

早已登上学者顶峰的他应该安坐在躺椅之中,只需阅读从大海对岸运送来的研究文献,偶尔批阅一下其他学者的论文原稿,静静地在这座被誉为教廷心脏的城市里度过他的余生。

本应该是这样的……

但目前他有了新的课题,一个让他的全身骨头都兴奋地咯咯作响的研究。

纵使通往地下都市的路再崎岖再难行,即便咬着牙齿霍尔博士也要走下去。

仿佛下面等待他的不是一场审判会而是永生不死的希望。

老霍尔不得不在中途歇息片刻,他脑海里回想着傍晚时分塞入他门缝里的纸条。

上面只有一行字句。

23号未死,机关将会裁定您的过失。

未死……

想着,随着嘴角上扬,老霍尔眼部的皱纹拧到了一起。

他笑了出来而后又急咳了起来。

霍尔博士大口喘息着地下都市冰冷的空气,冷气使他的肺部入针扎一般疼痛,但他还是止不住内心的喜悦,想要再次大笑出来。

·

他一点也不担心一会儿机关的人将会如何审判自己,他只在乎23号的生死。

那个被称之为23号的人造人是他此生的杰作之一,在几年前被教廷从阿克琉斯被当成失败品召回。

本来应该在当时就被销毁的,好在主教养子出面,在他的请求下被当成玩偶送到了兰泽学院。

当了七年的玩偶终究逃不过被销毁的命运。

就在前不久机关启动了23号的自毁程序。但奇怪的是23并没有毙命,仍旧完好无损的活在兰泽学院。机关说是因为放在23号体内的毒药失效了。

鬼都不信他们的说辞,霍尔博士是药剂的配制者,他配制的毒药从来没出过差错。

他如此坚信。

16号、25号、37号……他们都在药效发作的第一时间就毙命了。

23号没死只能证明一件事情。

他的研究终于成功了。

死亡寓意着重生……

至于机关是否要继续清除23号的存在,对他而言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事实会证明他们的努力都是徒劳的,因为23号已然成了为无法杀死的存在。

那个叫做昭的女孩……

将会是新生的神。


评论
热度 ( 5 )

© Bram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