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自己给自己发粮

第一卷 学者与少女(2)

“看我发现了谁,是蝾螈菌哎!”

娜娜莉刚转身离去,坐在远处的三个女孩立刻凑到阿昭的身边用略带讥讽的语气叫着她们给阿昭起的外号。

扎在报纸中的寻找招聘信息的阿昭听到同学的话语后头稍微抬了一下。

也正是这个微小的动作给了几个女生继续嘲弄阿昭的信心。

“哎呀,看来蝾螈菌耳朵不太好使呢。”

阿昭闭上眼,眉头有些微蹙,她心里很清楚对面三个女生为何人。

她们是男爵的追求者。

男爵亲近的人都会成为她们的眼中钉,但她们只敢明目张胆的讥讽自己。

蝾螈菌就是她们给自己起的代称,大意是卑贱的人。

也亏她们如此绞尽脑汁想到这个称号,每每想起三人冥思苦想如何挖苦自己时,阿昭总是忍不住想笑。

蝾螈菌的称号诞生于上个学期,兰泽学院的每年都会受教廷委托举办「能力者」的考核。

所谓的「能力者」就是拥有特殊体质能够召唤守护灵的人。

阿昭也在上学期参加了考核。

很不幸的,虽然她是特殊体质的拥有者,但体内的灵力不足以召唤出自己的守护灵。

这种拥有特殊体质却不能召唤出守护灵的「能力者」会被教廷签发一枚印有蝾螈的徽章。

也就是那时,谣言开始散布。

“谁接触阿昭也就会被传染蝾螈菌,封印体内的灵力,无法召唤出自己的守护灵。”

本来只是无稽之谈,所以一开始阿昭也没在意。

可谎话说一千遍就会变成事实,阿昭开始被莫名疏远,有很多想成为「能力者」投身教廷的人也开始与阿昭保持距离。

如果不是有一次娜娜莉仗义执言,恐怕这个流言还会继续散播。

流言虽然停止了,但是编造谎言的人却没有受到惩罚。

如今阿昭已经不想再去追究以前的事情,毕竟追究过去不会为她以后的人生有任何的帮助。

眼下她只需要离开,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继续她手头上的工作。

就在阿昭抱着一摞报纸准备去找娜娜莉的一刻,突然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住。

重心的不稳导致下一秒她整个人摔在了地上。

这引得周围喝茶的人把注意力都放到了阿昭的身上。

“啊~不好意思,脚滑了一下。你会原谅我的吧~蝾螈菌~”

阿昭什么也没说,站起身来拍拍自己裙子上的土,伸手去捡拾地上散落的报纸和材料。

她的手刚碰触到报纸的边缘,正要拉扯它的边缘就听“刺啦”。

报纸的另一边被一只穿着乳白色的高跟鞋踩着。

鞋的主人正是三个女孩中的其中一个。

“喂,跟你说话呢,蝾螈菌!”

“你那是什么眼神!想反抗吗?”

女孩你一言我一句讥讽阿昭。

阿昭收集的材料瞬间被深色的液体浸染,阿昭直觉眼前湿润,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被女生从头顶倒了一杯红茶。

“哎呀,抱歉……这次是手滑了呢。”

金发的女生一脸轻蔑,嘴角扬起胜利笑容。

这一幕刚好被买完咖啡回来的娜娜莉撞见,红发少女顿时火冒三丈。

她二话不说端着手里的杯子朝三个女孩的方向就泼出去。

“哎呀!!!我的脸!”

“谁!谁泼的!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烫死我啦!!”

“我他妈泼的是冰咖啡!傻X!”娜娜莉在一边骂道。

女孩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周围的人也开始骚动,店员拿起了通讯器大概想要联系校方安保。

那个身穿高跟鞋刚刚想要扬手掌掴阿昭的女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抄起旁边桌子上的杯子朝阿昭泼去。

可惜反应迅速、准头欠佳,带有温度的咖啡不偏不倚尽数泼向了从阿昭身旁走过的高个男人。

时间像是被凝结了一般,咖啡馆瞬间安静了下来。

男人停下了他的脚步,看了一下衣服上被浸出黄色印记的咖啡渍,没有叹气也没有哀怨,只慢慢将头转向了罪魁祸首所在的方向。

那一刻,夹在二人中间的阿昭明显感觉到一股寒气袭来,不是从制冷剂里面发出的冰凉而是能将灵魂冻结的冰冷。

在与男人墨绿色眼眸对视的时候,阿昭吓得一哆嗦,还好右手支撑在桌面上承受了她身体的重力,这才没有摔倒。

这个陌生男人的眼里有的不是责备,而是杀意。

·

男人的目光太可怕了,阿昭下意识低下了头,不敢再去直视他的眼睛。

诡异的安静只持续了不到一分钟,很快附近的教授和学生会的人便赶到了现场。

事发现场一片狼藉,打翻在地的杯子以及飞溅的咖啡让人一看就明白这里刚刚发生了什么。

但教授注意力很快放到了阿昭等人的身上。

意外的是教授并没有用责备的语气与他们对话,反而是一脸歉意用极其柔和的声音询着高个男人的状况。

“哎呀,缇斯阁下,您怎么在这里,学生们打闹,让您见笑了,没有波及到您吧?”

被称为缇斯阁下的男人摇了摇头,没有即刻回答只是鼻音略重的喘息了一下。

“不碍事。”

男人的声音异常的好听,可惜语气同他的眼神一样冰冷,让人感觉不出一丝温度。

“那就好,那就好……”教授露出笑脸迎合着男人的话语,但仅仅持续了半秒,那笑容便僵在了脸上。

教授瞥见男人的衣服上有一大片成散射装的咖啡渍,一看就是刚泼上去不久。

“天啊,这是谁干的!缇斯阁下可是院长请来的贵宾,谁这么胆大包天!”

教授的厉声呵斥下,未等其他人指正,阿昭身后的女孩倒是先哭出声来。

“教授,是我的错…都是因为我才会殃及到阁下…呜呜呜……”

虽然女生没记住男人的名字,但称这位贵宾为阁下总没有错。

“但我向光之女神发誓,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可是……克洛蒂小姐拿滚烫的咖啡泼我…我不得不………不得不……呜呜呜呜”

此刻的女生显得那么柔弱,好像弱柳一样被风一吹就会摔倒一般,手指轻轻地划过自己的眼角带出一行泪水,梨花带雨的样子同有些愤恨的阿昭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在女生指认阿昭的时候,围观的学生也习惯性地把目光放到阿昭的身上。

但就是这习惯性的举动却给教授造成了一种错觉:

阿昭才是元凶。

“你把刚在发生的事情复述一边,夏尔嘉小姐。”

女生似乎注意到教授的表情变化,哭得更加伤心,一边抽泣一边将刚刚发生的事情添油加醋的说了出来。

“我们刚才和克洛蒂小姐打招呼,但克洛蒂小姐似乎并不想理会我们,蒂娜不太高兴便提醒克洛蒂小姐注意校园礼仪,然后………然后…………佩戈罗普小姐就冲上来把滚烫的咖啡泼在……泼在我们的身上了……呜呜呜……”

“姬塔和佩戈罗普小姐争执起来,然后……然后……克洛蒂小姐就拿起杯子泼向了我……我不得不去挡一下克洛蒂小姐的手,这才泼到了阁下的身上……呜呜呜呜呜……”

“都说了,那是冰的。”在一旁搀扶阿昭的娜娜莉用极其鄙视地眼神看了一眼嘤嘤哭泣的女生。

“那么夏尔嘉小姐说的都是真的咯,佩戈罗普小姐你真的把咖啡泼到了她们的身上。”

显然,教授并不在意泼出去的咖啡究竟是滚烫的还是冰凉的,恰巧刚刚娜娜莉的一句碎语印证了女生所说的都是事实。

“唔……”娜娜莉这才察觉到自己的失言,她想反驳可惜为时已晚。

“要罚就罚我一个人!咖啡都是我泼的,和阿昭没有关系!”

“看来学生会有必要彻查一下克洛蒂小姐和佩戈罗普小姐。”

“教授……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能阁下原谅我的过失……”

女生又开始凄惨的哭泣,这一哭彻底把娜娜莉惹火了。

“装什么柔弱!你当周围的人都是瞎子啊!”

娜娜莉实在忍不住了大声喊道,这句话虽然是冲着夏尔嘉喊的,但在教授的耳朵里却是对他的挑衅,再加上她的挣扎以及冲撞,让教授更加笃定了事情的真相。

“佩戈罗普小姐您再挣扎,恐怕我们就不客气了。”

场面一度陷入混乱,阿昭和娜娜莉被学生会的人用强硬的手法压制着,无法动弹。三个女生却像没事人一样,在教授的安抚下露出笑容,似乎提前宣判了她们的胜利。

校园争斗在兰泽学院是大忌,名为夏尔嘉的女生心里很清楚,一旦罪名落实,阿昭和娜娜莉肯定会被提前赶出学院,有可能还会取消她们的毕业证明。

在场的同学大多都畏惧夏尔嘉的家势所以才不敢作声,有几个想“伸张正义”的也被同伴拦住了,毕竟夏尔嘉姓提梵。

那个与沃尔顿家族齐名的提梵家族。

教授示意旁边的人将娜娜莉和阿昭两人带走,两三个学生会的男生不由分说走上前去,正要推搡阿昭的时候,被泼了一身咖啡的男人发话了。

“我可以走了吗。”

他眉头微皱,脸上写满了对这类混乱场面的厌恶。

“当然可以缇斯阁下,您随时可以离开,需要侍者将您的衣物送到以洗衣房吗?”教授止步,重新换上笑颜,附和着高个男人的话。

“不用了。”

男人说着褪去自己沾染咖啡渍的外套,露出三件套里的黑色背心。

“哇……”

男人修长的身形引得在场的女生一阵惊叹。

“好像杂志上的模特啊!”

“好帅哦~~”

对于诸如此类的赞叹男人早已习以为常,熟练的将自己的外衣叠好搭在小臂上,准备离去。

就在男人即将推开咖啡馆玻璃门的时候,一只金色的小光团突然从男人外衣中飞出。

光团直径飞到阿昭的身边,悬停下来。

阿昭这才看清了光团的真面目。

那是一只金色的小蜂鸟。

“呼……艾萨斯……”

本来已经半只脚踏出的男人将压在门把上的手收了回来,转身用极其无奈的语气对小蜂鸟说道。

“你认真的吗?”

小蜂鸟好像是听懂了男人的话,不停的在阿昭的身边上下左右飞舞,仿佛在向男人表达自己的决心。

“就这一次,下不为例。你知道我不喜欢管这种闲事。”

不同于之前的冰冷,男人的语气中竟然带着些许宠溺。

他回身向阿昭的走去,伸手将向跪在地上的黑发少女扶了起来。

“斯特尔特教授,拿咖啡泼我的不是这位黑色头发的小姐,而是这位小姐。”

教授顺着男人指尖的方向看去,只见被指认的夏尔嘉一脸茫然,不知所措。

·

·

夕阳西下的时候,娜娜莉和阿昭从学生会的大楼里走了出来。

在那位灰发男人的提示下教授和学生会的人直接调取了咖啡馆的监控录像。

“噗…………噗哈哈哈哈!”

娜娜莉拉着阿昭手走在回归宿舍的途中,想到夏尔嘉在审讯室慌张的样子,以及其他两个女生抱头痛哭的模样娜娜莉就不仅想笑。

如果没有男人的指证,在阿昭和娜娜莉被押送审讯室的过程中,夏尔嘉极有可能买通咖啡馆的员工在监控上做手脚。

只是她没料到男人的出现,更没想到这个从国外来的贵宾一点也不畏惧提梵家的家势,站出来公然指认了她。

“反正调查取证后够那些小贱人吃一壶的!”

娜娜莉清了清嗓子,努力让自己情绪平复下来。

“而且你有没有发现,那个扶你起来的男人……”

“恩?”

“长得超帅的!!!”

“额……”

那种情况下阿昭紧张的要死,自然不会留意男人的长得如何,丑陋或是俊美都与自己无关。

她只记得男人的手很大而且极其有力,一点也不像文弱的学者。

而且他的眼神是那么冰冷……

“不行……越想越兴奋!”娜娜莉手捧着自己的脸颊,已经进入到花痴模式。

“我一定要动用我的八卦网把他的底细调查出来!唔唔唔!!”

“娜……娜娜莉。”

阿昭深知,只要一见到帅哥娜娜莉就进入痴女模式,估计用不了几天那位宾客的身高、体重、职业、履历就会在女生中传开。

“听说学校还要在百年校庆的时候举办舞会!这个男人当舞伴也挺合适的,不过不知道他会不会跳舞,不行不行……我一定要调查清楚。”

“还有衣服,舞会的衣服~过两天咱们一起去市中心,镇子上的款式太老旧了。阿昭也和我一起去吧,咱们俩的身高差不多,你可以帮我试下衣服,好不好。”

“拜托了,我请你市里最好的餐厅吃下午茶~怎么样~拜托!”

“阿昭~亲爱的阿昭~么么么么~~”

“好吧,好吧,我答应你~”

两个姑娘就这样嬉笑打闹着往远方走去,好像两人的世界里都是晴天,她们守卫着彼此的快乐,让乌云无法在对方的心底里驻足。


评论
热度 ( 4 )

© Bramb | Powered by LOFTER